《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3年11月25日

西藏自治区延安精神研究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 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王君正讲话 林炎志宣读贺信

11月23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延安精神研究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拉萨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讲话,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林炎志宣读贺信,并共同为西藏自治区延安精神研究会揭牌。这是王君正与林炎志共同为西藏自治区延安精神研究会揭牌。本报记者 旦增西旦 摄

11月23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延安精神研究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拉萨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讲话,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林炎志宣读贺信,并共同为西藏自治区延安精神研究会揭牌。这是大会现场。 本报记者 旦增西旦 摄

本报拉萨11月24日讯(记者 张黎黎 张尚华)11月23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延安精神研究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拉萨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讲话,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林炎志宣读贺信,并共同为西藏自治区延安精神研究会揭牌。

汪海洲、达娃次仁、王峻、郎福宽、王刚、丁业现、国庆出席。

王君正代表自治区党委向西藏自治区延安精神研究会成立表示祝贺,向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长期以来对西藏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西藏自治区延安精神研究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延安精神和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厚植区域红色文化,把弘扬延安精神和弘扬“两路”精神、老西藏精神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资政育人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王君正强调,要准确把握延安精神的灵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准确把握延安精神的精髓,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自觉把西藏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思考研究谋划,努力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延安精神的核心,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区各族群众。要准确把握延安精神的特征,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勇于战胜一切困难和挑战,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王君正强调,要全面系统领会延安精神,在解读好阐释好延安精神的同时,做好伟大建党精神、“两路”精神、老西藏精神的解读阐释工作,努力推出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坚定不移做延安精神的潜心研究者。要加大延安精神的宣传力度,积极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延安精神宣传到各族群众中去,坚定不移做延安精神的积极传播者。要努力践行延安精神,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认真挖掘延安精神的时代价值,坚定不移做延安精神的创新发展者。(下转第二版)(上接第一版)

王君正指出,西藏自治区延安精神研究会的成立,为全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搭建了平台、集聚了队伍。要认真抓好自身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加强专家库建设,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咨政建言、宣传宣讲,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服务大局水平。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努力把研究会打造成政治过硬、学术精湛、作风优良的研究型团队。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对西藏自治区延安精神研究会成立表示祝贺。希望西藏自治区延安精神研究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深入研究、大力宣传、认真践行延安精神上下功夫,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西藏自治区延安精神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和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