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3年07月21日

“拉萨市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共同体实践基地”授牌

本报拉萨讯(记者 鹿丽娟)日前,由拉萨市教育局主办的“拉萨市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共同体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暨“格桑花”小小讲解员志愿服务队成立启动仪式在西藏自治区自然博物馆举行。

活动中,拉萨市教育局党组书记樊锋旭一行为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西藏牦牛博物馆、西藏博物馆、布达拉宫建筑群、林周农场、尼木县烈士陵园、拉萨市烈士陵园、拉萨规划建设展览馆、拉萨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9家自治区级、拉萨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授牌,并为央宗卓嘎等7名“格桑花”小小讲解员代表颁发聘书。

拉萨市教育局第一期“格桑花”小小讲解员代表带领与会嘉宾和家长、师生代表一起参观学习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陈列板块,小小讲解员们身穿志愿服装,在各自负责点位向观众进行讲解,他们用标准的手势步姿、天真稚嫩的声音、从容的讲解叙述、端庄大方的仪态以及自信灿烂的微笑,声情并茂的讲解,让大家听得津津有味,纷纷竖起大拇指给予赞扬和鼓励。